涟水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涟水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2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锦州、沈阳等地考察调研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以及人居环境、社区服务等民生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系统梳理、逐项逐件落细落实。要加力做好南方地区抗高温干旱夺秋粮丰收工作,加密灾情和抗灾工作调度,分区域分作物落细落实针对性抗灾救灾措施,部下沉一线包省包片工作组和科技小分队要强化指导抓细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农业创新技术应用,推动高油高蛋白大豆、短生育期油菜、丘陵山区适用农机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尽快取得突破,对急需的品种、技术、机具等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广。统筹推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发展乡村产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更高水平务工就业等方面研究提出系统成套的机制办法,多渠道多方面加强政策支持,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推出一批富有农耕农趣农味的文化产品,组织一批农民乐于参与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纳入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效果实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从中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三农工作,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